Quand on ne sait pas ce qu'est la vie, comment pourrait-on savoir ce qu'est la mort ?

【蝙超】夜色下的哥谭城

提要:

夜色下的哥谭有别样的魅力,一些事情悄然发生,布鲁斯韦恩无意间在老宅发现的密道,究竟通向哪里,又会有什么在前面等待着他?

文章预警:R18(大量肉警告),PWP,蝙超(布鲁斯X超人),沙雕文风

要特别感谢刀太@刀笔添凉锈 ,情话小能手MAX,认认真真的绘制了配图(链接:配图,车力满满!!!

链接已修复。

因为车速太快被石墨和谐了,所以更换了新的高速,请放心阅读。

----------------------------------------------------------------------------


迷人的夜晚下,位于市中心的屋顶花园人声鼎沸,不少名人政客齐聚于此。尽管派对上提供的是甜口的香槟,但是布鲁斯总能找到可以喝一些烈酒的地方,直到他表现的像是醉的再也无法用一个句子来称赞对方的美貌时,他就借此机会离开派对。

 

伴随着不少美人的搀扶,布鲁斯跌跌撞撞爬到车上,一边命令司机开往庄园一边笑容灿烂的隔着车窗向模特飞吻。然而车门关上后,他的笑容就像融雪一样消退了,他迅速地将领结扭下扔到一旁,把散落的头发拢到脑后。

 

韦恩企业近几年平稳增长,今天略早些的股东会上那群老古董仍然拿他寻欢作乐找借口,想尽办法要把他挤出公司。不得不说,当他的秘书在介绍今年的主要利润增长点是因为布鲁斯的策略的时候,那群老家伙脸上无法掩饰的气急败坏,让他允许自己有片刻的微醺。

 

回到庄园,他信步走进温暖的室内,随性的将外套扔在一旁,又给自己倒了一杯酒。这栋老房子常年阴冷,因此老管家在这个季节里仍然将壁炉点上。布鲁斯靠着壁炉旁的大理石装饰柱,一口口的啜饮着。他闭上眼细细思索着,心中隐约有一种无法言明的感觉,一直在催促着他回到家,但他却不知为何。

 

突然一股凉风从后面吹来,喝了酒热起来的身体不由得一激灵。布鲁斯诧异的转过头,他发现身后的装饰柱右边微微露出一条缝隙。这很不寻常,虽说老房子总有些地方吱嘎作响,但这么大的缝隙显然不是年代久远的问题。

 

布鲁斯上前仔细打量了一番,他的手指拂过那道缝隙,敲了一下,大理石后面传来清脆的空腔声。他突然想起一些传说,关于这栋老宅子的。布鲁斯走上前,肩膀顶上去试着用力推搡。

 

墙面发出涩涩的声音左旋着打开,布鲁斯险些一个跟头扑进去。他向前试探了几小步,墙后面露出黑漆漆的通道,混着灰尘的风迎面而来。

 

布鲁斯一口饮尽酒,他兴奋的跑去拿出手电筒,毫不迟疑的走进了未知的黑暗中。

 

----------------------------------------------------------------------------

 

黑暗中台阶一级级向下延伸,他拿手电四处巡视了一圈:楼梯两旁和顶部都是毫无修饰的大块岩石,再往下的道路上,洞顶还出现了越来越多的柱状钟乳石。布鲁斯小心翼翼的向下走去,背脊上流下汗水。他现在闻起来一定不那么诱人了,古龙水的味道也拯救不了这股子灰尘混合着动物排泄物的难闻气息。过了漫长的几分钟,他终于看到下面隐约透出光亮。

 

来到最底下,布鲁斯发现台阶是通往一个洞穴。事实上很难用洞穴来形容这里,因为里面灯光明亮,显然经过设计和装修过,统一色调的柜子陈列着各式装备和大型武器,,一些叫不上名字的奇怪设备放在洞内长桌上。

 

布鲁斯感到不可思议,怎么会有这样一个功能齐全,经过精心打造和装饰的洞穴就位于韦恩宅下,而他却闻所未闻?说真的,这么大工程量,就算是动用大型挖土机都不过分,而这怎么可能会瞒过他?

 

他知道父亲以前曾利用地下的空洞来帮助那些战争中需要避难的人们,但那个时候还只是一些升降机和简陋的避难室。而这可是一整套设备,甚至还有一个超大模型恐龙!

 

布鲁斯漫步往前,他半是惊讶半是兴奋的看见,洞穴最中央的地方,有一个半环形陈列柜。而里面赫然陈列着:哥谭传说--蝙蝠侠的装备!

 

啊哈,看看那哥谭人人皆知的蝙蝠标志!!

 

布鲁斯差点为自己的发现惊呼出声,蝙蝠侠就住在布鲁斯韦恩的宅子下面?!

 

他心中的好奇推开了脑海里小声的预警,丝毫没想过要是被蝙蝠侠发现的后果,就径直冲向柜子。

 

柜子毫不意外的带有指纹锁,从左到右陈列着不同造型和功用的装甲,其中一套像是有熔岩流淌在盔甲上。而最右边柜子居然好运的没有上锁,很可能是因为经常用到,盔甲上面伤痕累累,不少地方留下了明显的擦碰痕迹。

 

布鲁斯只思考了一秒,试穿蝙蝠侠装甲,谁会说不?毕竟他住在布鲁斯韦恩的土地上,却没交过房租。

 

心动不如行动,布鲁斯拉开柜门拿出那副十指尖尖的皮质手套,套在双手上,居然异常的吻合。他轻轻的用爪尖划过一旁的金属栏杆,顿时留下了几道抓痕。布鲁斯越发兴奋,眼睛扫到那双看上去很沉重的靴子,他舔了舔嘴唇。

----------------------------------------------------------------------------

--夜色下--

----------------------------------------------------------------------------

超人睁开眼睛,他刚从深度睡眠里清醒过来,看什么东西都有点重影。旁边的人赶紧递过来一杯水,超人接过来喝了一口,身体和脑袋都很沉重。

 

“他还是没想起来自己就是蝙蝠侠。”超人坐起身,一手捂着额头。他刚从梦境里退出来,仍然感到晕眩。

 

旁边的人轻轻的扶上他的肩膀,似乎想给他一点实质性的鼓励和帮助。超人捏了捏眉头,为现在的状况担忧不已:“起码这回好一点,他记起了蝙蝠洞和装备。”

 

“他还是拒绝接那个通话吗?”

 

超人并没有回答,他站起身。以白色为主的房间内,放置着不少嗡嗡作响的高科技设备,上面显示着一些数据。躺在超人床边的是一个椭圆形金属舱,全透明的玻璃壳内正是布鲁斯。他抿着嘴,沉沉睡去,睡梦并没有缓解他的紧绷感。看上去他像是下一秒就会醒来,掀开舱门跳出来一样。

 

只是超人知道,他已经睡了好几天。

 

超人将连接自己和蝙蝠侠的精神贴片取下来,用力的搓了搓脸,想将那种从骨子里泛出来的疲乏无力感挥掉。

 

”是的,他还是不接那个电话。“

 

超人想着前次,再前次的情景。无论超人留下还是离去,亦或是他主动提出要去接那个电话,布鲁斯都会找到办法截断那个通话。

 

”你有没有想过… …“旁边的人犹豫着。

 

超人挥挥手打断对方,这个问题也是他内心深处的疑问,也许布鲁斯并不像他认为的那样,也许自己做的这一切都是一厢情愿。不过现在,他不想去考虑这些。

 

即使布鲁斯回忆起一切,并因此痛恨超人的所作所为,他也要让他接起那个该死的电话,想起一切。然后超人再去想,如何面对布鲁斯。

 

他重新躺回到床上,机器自动将连接器贴到他的头上。超人示意他准备好了,对方叹息着,不再说什么,亦不再阻止,按下[连接]按钮。让超人再一次,坠入意识深层中,再次潜入蝙蝠侠的脑中。

 


评论(32)
热度(28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omm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