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nd on ne sait pas ce qu'est la vie, comment pourrait-on savoir ce qu'est la mort ?

【蝙超】一千零一个愿望

布鲁斯从毯子下伸出头,外面天色渐渐发亮。他翻身起来将单子上的沙子抖落,摸了摸头发,沙土唰唰的掉了下来。布鲁斯打开帐篷走出去,一夜风沙后,帐篷有大半被埋在沙子下了。沙漠中清晨的温度还很低,他抬眼望向远方,那里是一座城镇,不可思议的青翠围拢着这个小镇,在这沙漠上看来就像是一座海市蜃楼。

 

这个无名小镇虽然矗立沙海之中,但却云集了四方游人和商人。因为这里是一座可以实现愿望的都城,传说中的神灯,就在城中心的寺庙里。每年的这一天里任何到达这座都城的人,都要机会被神灯选中,来实现他的一个愿望。

 

布鲁斯挤在进城的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一年一度的神灯节即将举行,各地的人都汇集于此。城市里的旅店爆满,连马房都放满了大通铺。白天是节庆欢乐的时刻,放置神灯的寺庙前开起了流水席,是为了宴请远道而来的旅人们。街道上用灯笼和花朵点缀着,四处都是吵杂的小商贩们,他们来自五湖四海,带着各色商品来这互相交换异域的产品。

 

布鲁斯随着人群走向寺庙,这座放置神灯的寺庙异常的简陋。它没有普通王宫那种气派的金顶,也没有声名远洋的寺庙那种白塔。门口有一个大广场,明显也是民众们平日里欢乐聚会的所在,寺庙门扇上既没有雕刻也没有金漆,普通的让人无法相信这里会有一个神灯。

 

寺庙提供的饮食较为清淡,吃食大都是民众自主提供的,但还是填饱了疲惫旅人们的身体。布鲁斯全身上下因为日晒和奔波,充斥着大量灰尘和疲倦,不过周围的人们并不在意,他们很多都是顾不得休息,日夜兼程远道而来的。

 

最终,在寺庙大钟敲响的时刻,庙门缓缓打开了,空旷的大厅内一株老树倚在喷水池边,池子前放着一个木匣子。没有看守,也没有僧人,寺庙就这样敞开着。有心急的旅人想第一个冲进去,却被无形的墙壁挡住了脚步。

 

木匣子在众目睽睽下露出一丝金光,匣子慢慢展开,像是花苞初吐芬芳。一盏油灯显露出来,布鲁斯隔着人群远望,有些疑惑。这个神灯看上去不像想象中那样,长有细长的壶嘴或是窄小的肚身之类的。说起来,倒是和胖胖的茶壶有点相像。

 

人群看到油灯开始骚动起来,大家窃窃私语,神灯那毫无危险性或迷惑性的外表让很多人都很诧异。

 

就在布鲁斯思考神灯怎么选人的时候,他突然感觉头上有什么东西。抬头一看,神壶不知何时飞到了他的头顶,从上面开始往下浇水。

 

幸亏是冷水。

 

布鲁斯不知道是为自己的好运庆幸还是为如此被选中感到有点小失望。

 

神灯什么的,果然和想象的不一样啊,布鲁斯心里想着,在众人各式眼光中,走进了寺庙内。他毫无障碍的穿过了那层挡住众人的隐形墙壁,一路上,这个神壶都一直再往他头上浇水。

 

在他进入神庙后,庙门就轰然关上了。寺庙内一片寂静,布鲁斯一把将神壶扯下来,神壶摸上去热乎乎的,似乎有股子人类的温度。

 

壶嘴里突然吐出一层层白雾将布鲁斯笼罩起来,一个声音响起:“我能实现你的愿望。条件是你要每晚讲一个发生在你身上的故事。“

 

布鲁斯被这水气完全包围,他无法判断出发出声音的主人在哪里,他双手还抱着神壶,壶嘴还在不断往外喷发蒸汽。“我答应你。”

 

白雾像是被人用手抹去一样快速的消失了,布鲁斯发现神壶从他的手上蹦下来,在地上扭了几下后就噗的一声炸开了。

 

一个老人站在原地,是他的管家,阿尔弗莱德!?

 

‘阿尔弗莱德’似乎也有点不适应,他低头看看了自己,小声嘟囔道:“果然如此。”他挥了挥手,“你的愿望我已经知道了。”

 

布鲁斯谨慎的后退了一步,他身上本来就满是沙土,被神壶那么一浇,此刻更是一团糟。‘阿尔弗莱德’和蔼的笑了笑,他背过身示意布鲁斯跟随。

 

他们穿过寺庙喷泉后的长廊,来到内厅,‘阿尔弗莱德’将布鲁斯带到了一扇门前。

 

推开门,里面是整洁的毛巾和换洗衣物,长方形浴池里散发出让人愉悦的热量。剃须膏和必需品都呈放在大理石台上,布鲁斯走进去,‘阿尔弗莱德’说:“右手第二间就是卧房,好好休息,我们明天上路。”

 


评论(10)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omm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