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nd on ne sait pas ce qu'est la vie, comment pourrait-on savoir ce qu'est la mort ?

Me before you 遇见你之前 02【蝙超】

Chapter 2

前文:第一章


因为在开幕仪式前还有繁琐的安保等措施,电视媒体等都会很早进场开始架设机器和走位。克拉克先到星球日报和佩里等其他记者主编开一个简短的早会,然后就准备动身前往大都会新建历史自然博物馆。



在电梯前,行色匆匆的露易丝拦住了克拉克。看着明显睡眠不足眼圈发黑的露易丝,克拉克晃了晃手上的外带咖啡,露易丝接过来闻了闻发出一声满足的呻吟,“呼,小镇男孩,还是你懂我。”



克拉克知道露易丝最近一直在追查一条线索,看她的架势和繁忙,估计是条不小的报道。露易丝满足的喝了几口后,正色对克拉克说:“克拉克,我知道你今天准备采访布鲁斯韦恩,我也猜到你要问什么,嘘,不要打断我,没什么好吃惊,毕竟有些资料是我给你的。”露易丝微微一笑,“我最然不知道你到底沉到了多深,但是我要告诉你的是,韦恩这个人你并不容易从他身上挖到你想要的信息,他很深沉也很警惕,像是黑夜中的黑豹,你准备不足去面对他,结果会很惨重。”



克拉克微微皱眉,露易丝给他的资料虽然很多的确是非常机密的文件,但这并不能让露易丝推论出他到底在查什么,除非她追查的线索和布鲁斯也有交集。

 

“你在调查莱克斯卢瑟。”



“嗯哼,还不错嘛,佩里把你调到新闻板块的时候我还在担心你不够跟得上呢。”这时工作人员三三两两经过,露易丝将克拉克拉至电梯拐角旁的吸烟区,“我也是最近查到莱克斯卢瑟旗下几家国际公司的时候,发现几个地产商和我给你的资料居然重合,当然,这也没什么好奇怪的,像韦恩企业这样的大型公司,和莱克斯卢瑟之间有一些私下贸易往来,并不稀奇。”

 


克拉克微微陷入沉思,如果说自己是追查流入战场的试验性子弹而追溯到韦恩和莱克斯企业,那么露易丝肯定是丛最近本土发生的事件上发现了什么。



”这几家公司之间互有往来,引起我注意的是其中一家,我查过该家公司的注册法人,表面上是一个具有丰富投资经验从业三十多年的加州男性,有妻子和两个孩子。但我重新用面部检索后发现,该名男性早在氪星来客战争中死亡。”



露易丝说到这里微微咬住嘴唇,她知道克拉克是谁,也知道这件事情无论过去多久,克拉克心中仍然抱有愧疚。克拉克透过眼镜看到露易丝迟疑了一下,安抚的按住露易丝的肩膀,“你是说,卢瑟为一个死人创造了全套的假身份和背景,就是为了建立这个公司?”



露易丝压低声音,感觉接下来将要吐露的信息沉甸甸,“我怀疑这个公司的背后,不仅仅是卢瑟个人行为那么简单,我从卫星图像上无法看到该公司的图形区域,而且明面上公司已经注销,但是它的法人身份下的账户仍在运作,并且有大量的资金流动。”说到这里,露易丝有点焦急,“我怀疑,不仅是政府参与,甚至可能还有军方,克拉克,这个公司的大量资金涌动,是在那场战争发生后。”



克拉克明白露易丝为什么会在这时刻向自己吐露她一直追查了很久的一些内幕,她在担心,这一切都是冲着超人,这个氪星之子而来;而她更担心,自己冲动下的询问很有可能会暴露出自己追查的迹象,进而引来更多的猜忌。



众所周知,大都会是超人的发起地,露易丝可谓是超人的官方代言人,克拉克作为人类身份虽然并未识破,但星球日报的立场因为超人报道而变得微妙。更何况,星球日报的大股东之一,就是布鲁斯韦恩。



贸然就一些敏感问题采访布鲁斯韦恩,很有可能带来不必要的联想。



一面是重重谜团,一面是超人身份带来的涟漪。克拉克略沉思了一下,看着因疲惫而略显面色暗沉的露易丝,安抚道:“放轻松,露易丝,我不会问的太尖锐,我知道你在追查莱克斯企业下的一些事情,如果说政府和军方都支持莱克斯卢瑟,那么这回亲自来大都会商谈的布鲁斯韦恩,他在这里面扮演了什么角色,是否知情,将会很大程度上改变这件事情的走向,我就可以顺着这条线索继续追查;如果暴露出莱克斯企业的一些不人道试验行为,政府和军方对莱克斯的合作也势必要缓冲进行二次考虑。”




露易丝看看克拉克隐藏在镜片后的眼睛,知道他已打定主意,心中微叹。“那你就去吧,小镇男孩,注意安全,可不要被布鲁斯韦恩勾走了,天杀的我还想继续看到老佩里被你气的跳脚。”



露易丝故作玩笑大声拍拍克拉克硬邦邦的肩膀,电梯走道旁经过的人群被吸引了注意力发现没什么后又重新低头各忙各的。



克拉克看着露易丝走进办公间的背影步入电梯,随着门扉缓缓闭合,电梯急速下降,他陷入沉思缓慢咀嚼着刚才收到的信息。



另一方面,在奢华的套房内,清晨的阳光从厚重的窗帘下慢慢渗入,布鲁斯-睡不醒-低血压-韦恩的一天,总是开始的那么艰难。阿尔弗雷德漫步走入套房卧室,厚实的地毯掩盖了足音,但只怕此时就算阿尔弗雷德骑着大象进入卧房,布鲁斯韦恩也不会发觉。



套房内的空调循环始终保持室内恒温,布鲁斯全身光裸着朝下倒在大床上,微微的鼻息打在厚实舒适的枕头上带起一阵阵颤动,轻柔暖和的床被有二分之一瘫在了地面和床边,剩下的也仅仅盖住了下半身。



床头的餐盘上还残留着昨夜盛有威士忌的酒杯,从卧房门口到浴室可以清晰的看到昨夜套房主人一路行进留下的衣物。看到最先丢弃在门口的定制西服,阿尔弗雷迪并没有捡起,而是跨过其走到床边拿出身上的怀表。作为一名优秀的管家,自然是能帮主人管理各项事务,当然也包括让主人在开始一天的事务前有充足的时间进食打起精神。但是在面对一个低血压,常年从事非法业务导致睡眠不足,将安眠药合威士忌服用的人时,你就需要极大的行动力来保证一切可以顺利进行了。



时间正值八点,阿尔弗雷德合上怀表,开始例行的“叫布鲁斯少爷起床,虽然这根本行不通”之叫起床,“布鲁斯少爷,已经八点了,按照今天的行程安排,您必须参加午时举办的大都会历史自然博物馆开馆仪式。”



床铺上的人纹丝未动。



阿尔弗雷德一直遵循着多年以来,“根本不可能喊醒布鲁斯少爷起床”的行为,并不是期望哪一天海水分开,布鲁斯少爷能应声而起或是作答,仅仅是身为英国管家的尊严,一种“对决前,双方互相鞠躬致意”的礼节性而已。随后阿尔弗雷德走到窗前,按下按钮,伴随着轰鸣声,巨大落地窗前的巨型窗帘似帘幕般缓缓拉开,清晨的阳光像利剑一般直刺入室。



“啊!”



明显感到睡眠受到严重打扰的布鲁斯,抬起头,想睁开眼睛看看是谁竟敢打扰黑夜的安眠,但是刺眼的清晨阳光又再一次给了他一击。布鲁斯不得不合上眼睛,无力的再一次倒在枕头上,嘴里喃喃着含混的话语。



阿尔弗雷德并没有因此而停下脚步,他走到大床前毫不犹豫的将床被掀开,顿时光裸的半圆形屁股和结实的大腿全数暴露在清晨冷冽的空气和刺眼的阳光下。布鲁斯晃晃悠悠的爬了起来,多年来养成的习惯让他的身体已经熟门熟路的知晓接下来要干些什么。直到坐在装饰了当天采摘犹带露水的鲜花的餐桌旁。布鲁斯韦恩还处于一种低血压神游的状态。



美味的早餐已经摆上餐桌,布鲁斯逐渐被早餐美妙的香气催醒的时候,阿尔弗雷德已经将杂乱的衣物收拾齐整,卧室内熨烫好的衬衫衣物已全数放置妥当。通常布鲁斯在简短的吃过一点食物阅览今天的事务后,会去锻炼一会,发泄一下怒火平衡压力,然后再入食一些富含营养的食物。曾经有一阵子因为不愿吃早餐,而在锻炼后被阿尔弗雷德提供的肝脏和其他莫名的混合榨汁饮料彻底打败后,布鲁斯一直保持着再困也要吃早餐的习惯了。(“这是为了少爷好”,阿尔弗雷德端上饮料微笑着说)。 


“布鲁斯少爷,星球日报想专访你。”阿尔弗雷德一边看着布鲁斯吃着早饭,一边通知他。



“星球日报?是那家我买下股权的大都会报纸?”布鲁斯咬着培根思索着,“是的,他们想借今天的开馆仪式做一个专访,主要有关博物馆和大都会的商业合作为主。”阿尔弗雷德审视着液晶屏上的条目。



嗯哼,午时的开馆仪式,专访的时间不失为暂时躲避恼人的热情寒暄和伪装的虚伪客套的好时机。布鲁斯缓缓咽下培根,脑中排列着时间:晚上还有莱克斯卢瑟举办的一场商业宴会。



“那就定在开馆仪式之后吧,他们派谁来的?”



“上面说,是克拉克肯特,少爷。”

后文: 第三章


评论(12)
热度(126)

© leomm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