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nd on ne sait pas ce qu'est la vie, comment pourrait-on savoir ce qu'est la mort ?

Me Before You 遇见你之前 12【蝙超】

Chapter 12


前文: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01    第六章02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见到等待在前厅的露易丝莱恩时,布鲁斯也不由赞美阿尔弗雷德的眼光。布鲁斯送上大束花朵和包装精致的礼物:露易丝莱恩小姐,终于得以和你会面,你的到来让韦恩宅邸蓬荜生辉,我可是很久没有见到阿尔弗雷德像今晚这样亲历亲为了。

 

露易丝微微一笑,大方接过芬香的花束和礼物。我知道很难预约到哥谭首富的访谈,竟不知道住进哥谭首富的房子里居然更难。更何况,是在和我这个当事人传出惊人的绯闻后。” 阿尔弗雷德将花束和礼物放到一旁,露易丝转头看着阿尔弗雷德露出一个无奈的笑容:而且我很难拒绝一位热心老人的盛情邀请,也实在很想见识一下阿弗尽全力的盛宴。阿尔弗雷德听到后和露易丝交换了一个被逗乐的眼神。

 

布鲁斯感到有些诧异,阿尔弗雷德转身推开前厅大门,向两人示意。

 

晚宴气氛很冰冷,尽管露易丝穿上了赠送的华服,但她的笑意有点敷衍。因为是在老宅晚餐,所以阿尔弗雷德准备了韦恩家最正式的长桌作为宴请之地。原本韦恩家族人丁兴旺时,这张长桌见证了韦恩家族的一代又一代,布鲁斯已不记得距离阿尔弗雷德将这张长桌和椅子盖上防尘布有多久了。

 

整个晚餐期间,除了阿尔弗雷德时不时被露易丝的妙语逗乐并且热情的介绍餐点和韦恩家族的轶事,布鲁斯和露易丝仅简短的礼貌交流了几次。

 

吃完甜点,露易丝再次向阿尔弗雷德表示感谢后,阿尔弗雷德将两人引至一旁的音乐室。音乐室原本是舞会的休息室,但在韦恩夫妇逝世后老宅内也未再举行过舞会,因而被改造为音乐室。

 

阿尔弗雷德将隔音门关上后,室内顿时陷入一片安静。露易丝走到沙发旁坐下,布鲁斯取出派特斯的一张专辑《RememberWhen?》放进唱片机,他轻轻抬起唱臂放到唱片上,随着机器读取的细小沙沙声,一首舒扬清亮的《Smoke GetsIn Your Eyes》在室内响起。

 

布鲁斯打开胶片柜旁的吧台,拿出两个酒杯分别倒入了两指的威士忌,将其中一个递给了露易丝莱恩。露易丝轻晃酒杯,金黄的酒液在冰块的衬托下发出沁人的木桶香气。一时间,两人都没有吭声。

 

酒香在昏黄的灯光下幽幽散发着,布鲁斯看着胶片柜旁摆放着的家族旧照开口道:莱恩小姐,我不得不说,对于你如此沉得住气我很好奇。一般的记者都要抢尽一切机会也要夺得一个和布鲁斯韦恩的访谈机会,更不用说是和蝙蝠侠的。而你却只字未提。

 

露易丝啜饮了一口清洌的酒液 的确,如果是前几天刚到韦恩庄园的我,的确是迫不及待地想要知道更多的信息。但在和阿尔弗雷德交流过几日后,我有了更深层次的疑问。还有,叫我露易丝,毕竟我也要感谢你救了超人。

 

布鲁斯转过身靠在柜子上看向露易丝,他也许知道露易丝想要询问什么,这个问题的答案曾经也是阿尔弗雷德想要知道,也是无数个夜晚里,他缩在寒冷的石头上扪心自问的。

 

你想知道我为什么会成为蝙蝠侠?

 

露易丝放下酒杯,她双手交叉,拇指摩挲着手腕上的手链。这条幸运手链是克拉克,也是超人送给她的。她和克拉克曾经经历过很多事情。诚然,她确实对克拉克有过想要交往的念头,他们很合拍,许多事情的观点一致,总有很多有意思的东西想要交流。同样的目标带给他们更多的危险和乐趣,但这与普通的情侣或同事不一样,他们更像是难以觅得的知己。

 

我曾经问过超人,为什么你想做超人?我的意思是,你看,他能力超绝,头脑敏锐,可以在各行各业做到顶尖,一直隐藏身份存活下去。可面对危险的时候,他站了出来,这是一个正直如他会做的事情。但这并不代表他对别人的批评和指责不感到难过,不会在意他救过的人反过来大声责骂他弄榻了他们的住宅。我想说,他也是个普通人,他曾生活在我们中间一直默默无名,但某一天,他站了出来,帮助了我们人类,这一切并没有给他带来任何好处,反而引发了全球对超人的申讨和对超能人类的恐慌。所以我问他,你为什么做超人。

 

露易丝拢了下垂下的发丝继续说道:他说,只是因为我能做到,我想做到,我应该去做。他并没有觉得自己如何人,他曾跟我说<露易丝,我其实非常幸运,也非常孤独。很多人觉得我无所不能,上天入地有绝对的意志和自由。但是我不能让一颗果树立刻结果,我也不能让世界上再也没有种族歧视,我也不能运用我的能力让一个因为战乱失去家园和父母的孩子忘却所有的痛苦。我所不能做的事情非常多,我甚至不能同别人分享,通过我的双眼去观看世界时,是多么的不同,宇宙是多么的多彩。而当我俯瞰这颗美丽的星球时,我是多么的孤独和无助。>” 她深吸了一口气,想起了当时夜空下,超人湛蓝的双眼流露出一种迷茫。

 

从那时起,她就明白,她不能填补克拉克或是超人内心想要追求的东西。无论是克拉克还是超人,只要他想,他就可以获得一个稳定的生活,家庭,工作。但这些都不能满足他内心最深处的需求,他渴望得到认同,渴望得到陪伴;渴望一个可以和他匹敌,相抗衡的人;渴望一个即使身在太空不得不离开地球的时候,可以让他放心而去的存在。这是露易丝莱恩所不能给予他的;而相同的,露易丝莱恩想要的东西,是超人所不能给予的。

 

而他,最后找到了你,蝙蝠侠。他敬佩你,承认你,信任你。即使你有很多隐藏的秘密,很多不会互相交流的事情,他还是那么信任你。露易丝抬起眼看着若有所思的布鲁斯,我得知你居然是蝙蝠侠的时候,我感到的不是震惊,不是疑问,而是害怕。布鲁斯韦恩,亿万富翁,绯闻缠身,你的大小事情加起来可以等身著书。没人会相信你居然是蝙蝠侠,这不得不说你的掩盖工作做的极其完美。我曾经想过你为何会成为蝙蝠侠,你的那些历史过往,你不为人知的海外生活,你的那些天花乱坠的怂人新闻。我现在只想问,你为什么会不惜一切去救超人?

 

布鲁斯抿了一口威士忌保持沉默,露易丝盯着布鲁斯继续发问:你对超人一向是拒绝的,甚至是忌惮的。从某种角度上来讲,蝙蝠侠的理念和莱克斯卢瑟没有什么差别,你从心底深处并不信任超人,你觉得这种超能力的存在无论是交予个人还是国家,都是非常危险且难以控制的,更不用说佐德所做的一切。

 

所以,布鲁斯韦恩,蝙蝠侠,你为什么会不惜一切去救超人?

 

乐曲结束了,唱片机发出呵哒的读取声。布鲁斯将唱臂移至一边,他看着这张母亲格外喜爱的黑胶片,胶片在阿尔弗雷德的精心保养下仍然质量良好。

 

我十岁的时候目睹双亲惨死,我为此追索了很久。想知道是谁在背后想要杀死我的父母,为此我不断打探,对那个杀死我父母的人也恨之入骨。然而,一切的真相是那样可笑,我的父母仅仅是在一个错误的时间走进了一个错误的地点。这一切没有什么阴谋黑幕,有的只是人性最本质的恶和最弄人的偶然。自那之后我经历过非同常人的生活,见过无数好人的陨落和极致的坏人。他们或普通或不同凡响,但唯一相同的是,没有人因为犯下的罪责而受到惩罚,甚至因此更加罪恶。那些最底层的普通民众,面对这样非偶然的恶毫无抵抗之力。这种无力,让我愤怒。

 

我不相信人性,世事易变,人性亦然。纵使我走过千山万水,游历过最危险的地方,遇上最极致的困苦,人心永远对我而言不可信任。在最艰难的时候,有的人去信神佛,祈求希望,我只相信自己。我不承认超人的行事手段和做事方法,他就像一个头脑简单的大男孩,不计后果,毫无计划,没头没脑。

 

布鲁斯深吸一口气,他将酒杯放下:我之所以会救超人,是因为你和克拉克肯特。

 

露易丝睁大了眼睛,略带惊诧和疑问的盯着布鲁斯。布鲁斯一想到必须要说出克拉克的情况,胸口就像有一个巨大的肿块。

 

超人曾告诉我一些事情,包括克拉克肯特和你。尽管我对超人不全信任,我始终认为一个人不能拥有如此巨大的力量而毫无管束。但他确实是全然的信任着你们,并肯把生命托付给你们。拥有全然的力量会使人沉迷,但超人表现出来对你们的关心是发自内心的热忱。这使我相信:蝙蝠侠和超人也许选择的道路和人生都不尽相同,不过他有他的方式,贯彻着他的信念,并持之以恒。

 

所以你认为你们是殊途同归。露易丝喝着酒嘟囔。

 

是的,我到现在也不是无条件的相信他。但我愿意去拯救一个相信着人类,一个还相信人性的童子军。布鲁斯抬起酒杯掩盖住嘴角的一丝笑意。

 

哦,你喊他童子军,看样子你肯定感受过他的。。” 露易丝放下酒杯,用双手在空中比划了一个双引号,幽,默,感。

 

说到此,布鲁斯也笑了,是不是农夫需要耙子,犁和锄头~但还要很多活力,一点精力和一点点动力~”布鲁斯不由自主的唱了出来,超人的这首啦啦歌真是听过一遍后异常的洗脑。

 

是的,没错!还有什么塞进他的工作裤,只要他想丢掉他晨间的忧郁!哦,我的天呀。露易丝被布鲁斯异常精准的模仿唱腔逗得乐不可支,笑得眼泪都出来了。

 

两人之间爆发出了一阵大笑,共同对超人那异常迟钝的异性感和一些趣事交流了一会,气氛慢慢缓和,变得熟络起来。

 

布鲁斯饮下杯中最后一口酒,绕过沙发坐到露易丝的旁边,他脸上郑重的表情感染了露易丝。露易丝知道这个表情,超人在一些难以开口的事情上也是这副摸样。她不由自主坐直了身体,等待着。

 

露易丝,我要告诉你两件事情。第一件就是:超人即将脱离危险苏醒过来。露易丝松了一口气,布鲁斯表情凝重继续说道:他清醒后我们才能知道卢瑟对他做的事情是否彻底影响到了他的身体和能力。当然,他清醒后,我会让阿尔弗雷德带你去见他。

 

第二件事情,是有关克拉克肯特。

 

露易丝抬起一边的眉毛,克拉克肯特???


布鲁斯看到露易丝露出疑惑不解的表情,感觉接下来的话沉甸甸的。

 

露易丝,在阿尔弗雷德找到你之后,我们保护性的将你带回庄园确保了你的安全。但是,我们并没有找到克拉克肯特,他和超人同一时间消失了。对不起,露易丝,我没能找到他。

 

露易丝有点不知所措,布鲁斯表情凝重的向她委婉表示克拉克肯特可能已遭毒手,这就表示,他,蝙蝠侠,还不知道,克拉克肯特和超人是同一个人?!

 

看到露易丝面上流露着无措,布鲁斯稍稍偏过头,他和克拉克肯特的见面次数并不多,多数都是听超人讲起或是从其他媒介了解他的生活和报道。布鲁斯知道自己很多时候都是逢场作戏,并没在意过什么人,但此时此刻,他也不能否认,自己确实对这个有阳光般热力的家伙抱有某种好感。

 

露易丝咧了咧嘴角,咬紧牙关颤抖着忍住想要爆发出的笑容。天呐!哥谭首富,黑暗使者蝙蝠侠,居然对克拉克肯特上了心,而且还不知道他现在就躺在庄园里。如果说被传出绯闻让露易丝恼火不已,那么此刻她觉得一切都值了。

 

看到露易丝微微颤抖的双颊,布鲁斯内心被悲伤冲刷着,他站起身拍了拍露易丝的肩膀:等他醒来,我会让阿弗通知你。旋即走出了音乐室。

 

露易丝望着哥谭王子大步流星的走入老宅的黑暗中,脸上不由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真希望超人快点醒来,她今晚可以睡个好觉。

 

后文: 第十三章 


评论(13)
热度(79)

© leomm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