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nd on ne sait pas ce qu'est la vie, comment pourrait-on savoir ce qu'est la mort ?

Me Before You 遇见你之前 14【蝙超】

Chapter 14


**圣诞快乐~~!


前文: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01    第六章02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 


超人在咕嘟咕嘟的水声中醒来,他环视四周:玻璃的墙壁,郁郁葱葱的热带植物,还有全裸躺在浴盆里的自己。超人还朦胧记得蝙蝠侠将自己救了出去,当时他头痛欲裂,眼睛胀痛。氪石带来的危害远超他的想象,不仅是腐蚀性,还有它的辐射,让超人骨头都疼的发抖。至于后来蝙蝠侠到底将他运往何处,他已经记不清了。辐射和腐蚀带来的痛苦还引发了一场体内的高热,身体本能性的排斥着有毒物体,他只记得自己又热又痛,昏昏沉沉。用清水清洗身体加上太阳光模拟器照射后,这一切才渐渐缓和下来。他终于摆脱了体内剧烈的疼痛和灼烧,沉入了安慰的睡眠中。


现在,他醒来了,神清气爽,像是睡了一个深沉的好觉一样。超人望向顶棚,外面不时传来海鸥的叫声,虽然身处温室,但温度清爽宜人。这难道是蝙蝠侠的秘密藏身处?他微微转头,看到一旁一个因为疲惫而伏在桌子上睡着的身影,看上去,那么眼熟? 

 “布鲁斯-韦恩?? 

 

浅眠中的布鲁斯被这一声惊到,从椅子上跳了起来。浴缸里的超人睫毛上还滴着水珠,眼神有些迷茫,一脸不可置信的看着自己。


 超人看到布鲁斯韦恩站在面前,脑中乱作一团。那晚解救他的是蝙蝠侠,怎么他醒来后看见的是布鲁斯韦恩?难道说

蝙蝠侠是你的手下!这居然是真的!!


布鲁斯原本有些防备的肩膀松了下来,他对着天花板翻了一个无奈的白眼,任上帝都知道眼下的事实了,可这个时候还能联想如此丰富,不愧是童子军。真是不知道超人到底从克拉克那,听到了多少有关自己和蝙蝠侠的都市传说。虽然这个时候介绍自己有点不太恰当,不过再不解释,恐怕超人脑中不知道又要对蝙蝠侠生出多少误解。 

我是蝙蝠侠。

***

阿尔弗雷德在厨房中忙碌着,自从老宅不再使用,很多房间和家具就必须封存起来,只有厨具齐全的大厨房还在使用中。平日里都是独自一人,现在有露易丝陪着他在厨房中,让阿尔弗雷德有点感慨。眼看着布鲁斯对记者先生有点上心,结果记者先生就生死不明,这样的境况怕是要让少爷短时间内对感情关系更要抗拒了。现在即使是他再抱有幻想,露易丝莱恩小姐和布鲁斯少爷互不来电的局面也一览无遗。唉,整个韦恩家族仅存的两人中,自己已渐生华发,布鲁斯少爷依然坚持着危险的夜晚活动。阿尔弗雷德心中对布鲁斯的担忧有增无减。

露易丝帮着阿尔弗雷德将黄油混合着红糖白砂糖搅打,阿尔弗雷德接过黄油混合物,将已经配好的另一些辅料放到黄油中。待混合均匀后,他从冰箱中取出已经用朗姆酒泡过的蔓越莓干,拌着巧克力碎片和黄油等,一起加进了面粉团中。

 

面粉团在阿尔弗雷德手上逐渐绵软,揉匀,变成散发着可口香气的淡黄色面团。他取出保鲜膜,将面团裹起来放进了冰箱。暂时休息,阿尔弗雷德问道:还要等一个小时,露易丝小姐,我们可以先喝点咖啡。我最近新买了一批咖啡,有从咖啡胜地罗马来的中度烘培,还有巴西波旁圣多斯,以及衣索比亚西达莫的咖啡,您想要哪一种?

看到到露易丝困惑眨了眨眼睛,阿尔弗雷德笑了出来:请原谅我的失礼之处,我已经很久没有这样开心了。要知道布鲁斯少爷通常只喜欢喝一些可以烧穿胃壁的液体。作为他的管家,我有很长一段时间未向别人展示我精心收藏的咖啡了,请原谅。” 

 

露易丝表示自己在截稿期的时候通常喜欢喝地中海特浓,很乐意尝一尝阿弗的精品。阿尔弗雷德乐呵呵的拿出金色手柄的虹吸壶,听着露易丝讲述日报内的趣事。水欢快的在玻璃容器中沸腾,咖啡特有的醇厚浓香拌着水蒸气慢慢回荡在厨房中。


***

超人听到后,从浴缸中立刻站了起来。布鲁斯韦恩就是蝙蝠侠??想到夜晚里,粗着嗓子用不重复的字眼咒骂着超人的蝙蝠侠,被廊柱阴影笼罩的布鲁斯冷漠的脸,蝙蝠侠似笑非笑的嘲讽,布鲁斯带有酒香的深吻,还有寒冷的水管中紧紧靠着他散发出热气的蝙蝠侠。这一切都循环交织在超人的脑海里,蝙蝠侠居然是布鲁斯韦恩?

 

一时间,两人都沉吟在心事中。布鲁斯看着被水打湿的地面,眼睛可疑的避开超人身躯占领的空间。他咳了一声:嗯,我不知道你会醒来所以,嗯,我去取点衣物过来。

 

超人从浴缸中跨出,赤着脚拦在了布鲁斯前。他觉得如果错过这个机会,可能就没有好的时机说出一切了。虽然身体还湿漉漉的滴着水,超人用双手按住布鲁斯的肩膀,不顾一切的说:布鲁斯,等一下。

 

布鲁斯身体有一瞬间的紧张,超人的手正放在他的肩膀上,感觉异常火热。他还天杀的赤裸着身体,挨得这么近,非常近,几乎都要达到让布鲁斯想要把超人背摔出去的距离。布鲁斯看见超人的嘴唇一翕一合。

 

“ 布鲁斯,我的外星名字是凯-艾尔;我在地球上的名字,是克拉克-肯特。

 

布鲁斯紧盯着,克拉克的双眼,不,那不再是布鲁斯的双眼,那是蝙蝠侠的。超人感觉自己好像都能看到蝙蝠侠的大脑中无数的齿轮飞速的运转着,将碎片一块块拼起。

 

克拉克肯特从不知名渠道得来的信息,超人谈起布鲁斯韦恩时的不自然,克拉克那些报道里的神奇经历,他们同一时间的消失,以及克拉克那明显结实异常的臂膀。布鲁斯感觉异常恼怒,如此多的信息,自己竟然如此盲目?他颤抖的深吸了一口气,超人面带歉意的低语:抱歉,我想说,嗯,我应该早点说的。

 

布鲁斯感到身体很疲乏,一个奇怪的表情出现在脸上,混着恼怒和莫名的安心,还有一丝懊恼。他想张开嘴说些什么,但最终只是含混的嘟囔了一声。在超人听来,像是掺杂着天杀的操的一句知道了

 

突然走道上阵阵脚步声,布鲁斯和超人转向声音来源。玻璃门被露易丝大力推开,阿尔弗雷德手上的托盘中盛着喷香扑鼻的白巧克力蔓越莓曲奇,两人有说有笑的走进温室中。看到浑身湿透但明显已经清醒的超人站在那里,阿尔弗雷德呆在门口。他们惊喜的喊道我的天哪!同样欣喜于超人健康醒来的露易丝,在打量了超人一番后红着脸将目光挪向左边的树木,好像树上突然跳出一只袋鼠一样。

 

布鲁斯赶紧后退了一步,超人也反应过来速度将床上的单子扯下围在腰间。


阿尔弗雷德咳了一声,装作没看见布鲁斯脸上泛出的微微尴尬:看见超人先生醒来,我就放心了。另外浴缸旁的小推车下有干净的衣物,超人先生请自便。布鲁斯少爷,请帮我从外面车上把茶具拿进来,让我们先给超人先生一点私人空间吧。我和露易丝刚烤好了一些小饼干,一起品尝下吧。”

后文链接:第十五章


评论(25)
热度(1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omm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