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nd on ne sait pas ce qu'est la vie, comment pourrait-on savoir ce qu'est la mort ?

Me Before You 17 遇见你之前【蝙超】

Chapter 17


**跨年快乐


前文: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01    第六章02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

第十四章              第十五章

 第十六章


阿尔弗雷德醒来,他看了看床头柜上的钟,比定下的闹铃早了很多。“像我这个岁数的老人,都是醒得这么早。”阿尔弗雷德躺在床上自嘲的想着。管家的工作涵盖很多,但自从布鲁斯少爷移到湖边智能住宅居住后,老宅内众多房间和功能就被封存起来,而自己大部分的工作也转到地下。当然,作为哥谭上流社会不可缺少的宴会或舞会,虽然偶尔仍会在宅邸内举行,但大部分时间里这栋气势辉煌的建筑都寂静无声。

 

少爷回到哥谭后,阿尔弗雷德就已经不再去数这是自己在韦恩宅内的第几个年头。有时他也曾想过(当然主要是在布鲁斯少爷离开的日子里)自己如果不做管家会干些什么。但少爷回来后,他就已经不再去想了。

 

和送信的邮差聊过后,他拿着厚厚一叠信返回了老宅。天还雾蒙蒙的,正处于太阳即将升起的时刻,这让他不由得回忆起过往。以前韦恩夫妇很喜欢清晨一起看磅礴的太阳从地面跃起。他们会夜宿白崖温室,听着海鸥的声音,早上看远远的海平面上跳出来的太阳。啊,甜蜜的时光总是那样短暂。现在白崖和整个韦恩庄园都变成了蝙蝠侠的阁楼,阿尔弗雷德时常会觉得,此生都不可能看到少爷和什么人看日出的景象,毕竟他自己能不能清晨起来都是问题。

 

漫无目的的思绪被定时的铃声打断,他起床,准备去厨房用烤箱做一份热气腾腾的馅饼。克拉克走后,还专门打电话将堪萨斯特制苹果派的秘方给了阿尔弗雷德。显然,布鲁斯或蝙蝠侠,不拒绝甜食,已经是不用言说的秘密了。尽管阿尔弗雷德相信布鲁斯少爷有最起码的生活能力,但恐怕厨艺并不在其中,所以阿尔弗雷德会尽可能准备一些仅需加热的食物和麦片牛奶等放置到湖边小宅的冰箱内。

 

将派小心的包裹放在保温箱内,阿尔弗雷德开着小车来到湖边小宅外。老宅和湖的下方都有蝙蝠洞联通,不过阿尔弗雷德还是喜欢自地面过来,可以呼吸点新鲜空气。

 

在门口智能面板贴上拇指后,门悄无声息的打开了。阿尔弗雷德提着箱子和信件漫步而入,他准备将这些东西先放到厨房的梳理台上,可一股混合着咖啡和煎炸的香气让他停下了脚步。布鲁斯少爷时常会带一些女士回家,不过她们通常都会伴随着香水气息在清晨离去;即使没有离去或被邀请留下的女士,也会和少爷一起享用自己准备的早餐。这样看来,难道少爷自己在做早餐?

 

阿尔弗雷德加快脚步赶紧走进厨房,要知道少爷想挑战一切的决心是好的,但浪费食物就不必了,布鲁斯少爷......”

 

他的话不由得停了下来。

 

上半身穿着白色衬衫的克拉克转过了身,手上还拿着锅铲。平底锅里是鸡蛋和培根在滋滋作响,旁边的咖啡壶冒出热气正在蒸煮咖啡。看到阿尔弗雷德,克拉克可疑的慌张了一下。

 

难道蝙蝠侠昨晚邀请超人共同商量事情而留宿超人了吗?如果是这样,实在应该通知他,让客人做早饭太不像话了。阿尔弗雷德将保温箱和信件放下说:肯特先生,请让我来吧,让客人做饭实在太不得体了。

 

说着,阿尔弗雷德脱下外套挽起袖子,克拉克有些慌张的阻止着:啊,不用,我来就行,我……” 说话间,阿尔弗雷德已经转过梳理台,他看见,克拉克肯特先生下半身只穿了一个黑色的短裤赤着脚站在地上,黑色短裤从样式和款式上来看,应该是布鲁斯少爷的。

 

啊?哦!

 

阿尔弗雷德不动声色,接过克拉克手中的锅铲,还是让我来吧,肯特先生。我知道你身体好不会生病,但穿的这样单薄在清晨还是不行的,进去多穿一点吧。我做了派,是按照你说的配方,还想请你评价一下味道如何。

 

克拉克脸上已经明显泛出红晕,他点了点头,假装镇定的走进了卧室。阿尔弗雷德取出盘子放在一边,想着如果这样的情景再出现几次,他就可以和孤儿院的院长女士联系一下了。

 

布鲁斯走进厨房的时候,克拉克和阿尔弗雷德正在讨论着。听起来,他们在说制作苹果派的方法。他倒不记得,克拉克什么时候居然还将自己母亲特制的苹果派秘方说给过阿尔弗雷德。看到他走进来,阿尔弗雷德将一块切好的派放在盘中,布鲁斯拿起来尝了一口,两个人一起盯着他。

 

还不错,皮很脆,甜味控制的刚好。布鲁斯不知不觉将这块派全吃完了,苹果的甜香回味在唇舌让他想起昨夜的葡萄酒香气。听到布鲁斯中肯的评价,克拉克咧了咧嘴,拿起放在一旁的外套向门外走去。布鲁斯明显有点错愕,克拉克转过头避开布鲁斯的视线戴上眼镜,我要迟到了,还有篇稿子要审,谢谢你的派,阿尔弗雷德。” 他道别后急匆匆地跑出了屋子。

 

哼,他可是克拉克,一个超人,哪有可能会迟到?布鲁斯在桌边坐下端起咖啡杯喝了一口,难不成清晨起来面对一个眼神凶恶的胡子男会让他感到不安和害羞吗?

 

阿尔弗雷德将盛有鸡蛋和培根的盘子放到布鲁斯面前,布鲁斯拿起放在一旁熨烫过的报纸,抖了抖打开。阿尔弗雷德清了清嗓子说:今早收到了很多来信,其中几封比较重要的我已经放在办公桌上了。只是,” 他可疑得停顿了一下,继续说:今早还收到了两张闯红灯的罚单,我倒不知道什么时候,少爷对圣弗朗西斯火车站和冯赛马黑街感兴趣。

 

好吧, 现在他知道克拉克为什么要逃走了,幸亏还有报纸挡着。布鲁斯镇定自若的将报纸翻了一页。

 

不过,我倒是知道位于圣弗朗西斯火车站对面有家味道非常不错的老店,只有那里的肉汁才会加入一种特殊的香料。阿尔弗雷德转过身将榨汁机里的果汁倒进玻璃杯中。

 

布鲁斯感到有些尴尬,通常对于他带人回家,阿尔弗雷德并不会说些什么,当然他也“偶尔”会抱怨自己白白浪费良好的基因,让“韦恩家族哭泣”什么的。不过鉴于他看护过超人,知道他的真实身份,同时也很了解蝙蝠侠某些黑暗的秘密,阿尔弗雷德也许会有自己的看法。他咳了一声,阿弗,拜托?

 

阿尔弗雷德将果汁递给布鲁斯,看着藏在报纸后的双眼,我只是希望有人可以代替我,接下每天早晨面对某些人严重的起床气和做美味早餐的工作。我希望你过得很好,少爷。不仅仅是生活上,而且,阿尔弗雷德挥了挥手,像是希望一个带有重量的词语掉下来说明这一切,是这种,有人可以知道你工作上出了什么问题,和你一起工作,可以帮助你的生活。我的确希望你过自己想要的生活,但是,是和什么人一起过。

 

布鲁斯将报纸放到桌面上,他想说些什么,比如这只不过是一晚而已;或是没人可以帮助我的工作,我可以自己做得很好;又或是什么都不说。但他忍不住想说些什么,最终他迟疑着说:阿弗,你应该知道,如果和一起工作的人在一起,这是办公室恋情。理论上来说,是非常不合理且容易导致糟糕结果的。

 

阿尔弗雷德挑了挑眉毛:那就更应该认真看待。而且,严格意义上来讲,不分享办公区域,且只分享部分工作,那是互助小组。顺便,早餐大部分是克拉克肯特先生准备的,请全部吃完。” 说完,阿尔弗雷德拎起保温箱,以还有事情处理为由离开了,留下布鲁斯一个人沉思。

后文链接: 第十八章

评论(29)
热度(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omm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