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nd on ne sait pas ce qu'est la vie, comment pourrait-on savoir ce qu'est la mort ?

Me Before You 遇见你之前 19【蝙超】

前文提要:

超人和蝙蝠侠在追踪一起犯罪的过程中双双掉马,蝙蝠侠将超人救回庄园,两个人在开诚布公后,由对立到一点点互相理解的同时也分享了体温。而与此同时,他的同事露易丝,因为对莱克斯企业违法进行报道而遭遇了绑架。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01    第六章02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       第十四章     第十五章      第十六章   

第十七章       第十八章



已经进入梦乡的玛莎被一阵铃声吵醒,她扭亮台灯接起电话,话筒那头传来一阵静默的沙沙声。玛莎看了看床头的表:凌晨三点。她有点无奈:“克拉克,我的孩子,到底什么事?你知道我没有读心的能力。”

 

克拉克吸了一口气,并没有回应玛莎的打趣:“妈,我有个问题想问你。”

 

玛莎拽过椅子上的衣服披到肩上,她感到儿子声音有些紧张:“哦,什么问题?”

 

“妈,你和爸当年是怎么......嗯我的意思是,你怎么确定那个人必须就是他?”

 

哦,感情问题。玛莎挑了挑眉。虽然她让乔纳森私下和克拉克谈过“通常意义”上男孩子应有的教育,但因为克拉克的整个青春期都沉溺在自己身份和能力的烦恼上,对于感情明显有些迟钝,她还在想这个时刻到底什么时候会来呢。

 

“克拉克。我猜你想问的是:我为什么会选择和乔纳森共渡一生。嗯,他很帅气,很阳光,很固执有些像倔牛一样,而且他很爱我。当然还有我也很爱他。”

 

克拉克叹了口气,“妈,我当然知道爸很帅气什么的。我只是想知道,想确认,是什么让你会决定和他在一起,走过人生。不是什么激情使然,或是其他什么。”

 

玛莎在床上坐起来,窗外黑沉的暗夜将她一下拉到那颗明亮的彗星划破天空的夜晚。

 

“我的孩子,要知道我和乔纳森都是非常爱你。我能理解现在的年轻人已经不像我们那个年代。现在可以结婚的非常迅速,离婚也亦然。我和乔纳森互相因为爱着对方,所以我们就去了当地教堂,结婚,并且准备携手一生。当然我们那时候也很年轻,我和你父亲以前其实经常吵架,你也知道他那脾气,简直就是十台拖拉机都拉不回来。总之,虽然有时吵架,但生活还在继续。”

 

克拉克静静的听着,他听到玛莎深吸了一口气,接着说。

 

“我和乔纳森都非常喜欢孩子,也想要自己的孩子。他经常说一定要生两个孩子,一男一女,男孩像我,女孩像他。他会教他们打猎,骑马,会带着他们玩游戏。他甚至想自己造一个婴儿床,说如果是小女孩,一定要把她打扮成我们的小公主,谁敢约他的小宝贝,他就要崩掉那家伙的牙齿。”

 

玛莎停顿了一下,“可是结婚几年后我们还是没有孩子,我很沮丧,很难受,乔纳森也是。我们一起去了医院,结果两个人都没有问题,但就是没有孩子。那天晚上,乔纳森开着车,我和他一言不发地回到了家。我们没有吵架,但气氛比吵架还糟糕。我坐在沙发上一晚都没睡着,第二天起来,乔纳森不在了。我没有问他去哪,我还是像往常一样,起来做饭,可我一口都吃不下去。结果,你父亲,乔纳森走了进来,你猜,他带着什么?”

 

“他给我一束非常美丽鲜艳的花,他紧紧地拥抱着我,擦去我的眼泪,让我穿上最好的裙子画上妆。然后他像我们去教堂那天一样,把车洗的干干净净。他开着车,带我去市里一个非常好的餐馆。我们吃了一顿世界上最美妙的晚餐。餐厅里有非常罗曼蒂克的音乐,我们在舞池中相拥慢舞。我心中即非常喜悦又非常担忧。我们一直玩到午夜。回家路上,当车经过一片玉米田的时候,我终于忍不住哭了出来。”

 

“乔纳森,他停下车,认真的看着我说:‘玛莎,我在这个世界上最爱你,你是我的一切。如果说我们没有孩子是上天的旨意,那肯定自有它的涵义,我们可以去领养几个孩子。我和你会用所有的爱把他们好好养大,看他们长大成人,到那个时候,我会握着你的手,说一些话惹得你哈哈大笑。玛莎,所有的这一切只会让我更爱你,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我当时和他紧紧的抱在一起,我从来没怀疑过自己的选择,而那一刻更加让我确认了。当然,后来我们就有了你。”

 

“所以,克拉克,我的孩子,如果当你醒来时,你感受到这个人在你身边的喜悦好像这是上帝安排下来的,你们适应彼此,感觉这个人可以触动你的心扉,令你倾倒,让你想和这个人一起走下去,分享你们的人生。那你就要努力,让这个人感受到你的爱,并且相信你们可以继续一直下去,任何争吵都只会让你们更紧密。到那个时候,你不会去想这是不是命中注定,你会觉得,这就是你想要的。”

 

克拉克沉默了几秒说:“哇哦,我可没想到爸会那么希望有个女儿。”

 

说起这个,玛莎咯咯笑起来,“哦,你不知道,我们把你抱回去后,他可是把整个机器翻了个遍,觉得应该还会有个孩子在里面。”

 

“还有,克拉克,你想和我谈谈吗?关于那个让你睡不着的人。”

 

玛莎听到对面传来几个明显的深呼吸,她几乎可以看到克拉克此时的表情和动作,“嗯,我们是工作上的伙伴。我以前觉得他脾气挺糟糕,很难忍受其他人也让其他人难以忍受,而且他还挺爱针对我。在很多事情上我们看法相同,虽然我们做法不同,而其他有些时候,你懂的,真的很艰难。工作上的问题,他都能处理的非常好。我也慢慢了解到他有些时候其实非常在意别人,为他们的安全担忧,只不过他不说出来,是个用实际行动表达的家伙。”

 

“最近发生了一些事情。在我身上,他发现了很多不同于他原有观点的地方;在他身上,我也看到了更多以往看不到的东西。我们开始约会后,我发现自己更加想他。”克拉克想起布鲁斯的眼睛,当它们注视着自己的时候,整个世界都在身边褪去。

 

玛莎挑起眉:工作上认识的,她一开始还以为是露易丝,不过克拉克说是一个 他 。“听上去,你已经知道该做什么了。”

 

“嗯,是的。谢谢妈,你继续睡吧。”

 

玛莎扣上电话,关上灯后她想了一遍克拉克的同事,觉得难以辨别谁会是克拉克心仪的对象。迷迷糊糊快进入睡眠的时候,她突然想起克拉克似乎还有另一个“工作”上的伙伴。


后文链接:

第二十章


----------------------------------------------------------------------------

PS.
感觉自己超级啰嗦。。。ORZ。。。。我一定要在春节前写完。。。谢谢我亲爱的朋友们,你们是这个宇宙最耐心的人。

评论(10)
热度(86)

© leomm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