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nd on ne sait pas ce qu'est la vie, comment pourrait-on savoir ce qu'est la mort ?

【蝙超】Me Before You--遇见你之前 20

前文提要:

超人和蝙蝠侠在追踪一起犯罪的过程中双双掉马,蝙蝠侠将超人救回庄园,两个人在开诚布公后,由对立到一点点互相理解的同时也分享了体温。而与此同时,他的同事露易丝,因为对莱克斯企业违法进行报道而遭遇了绑架。蝙蝠侠顺着露易丝给出的线索追踪,没想到,却在这里遇见了。。。

前文链接: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01    第六章02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       第十四章     第十五章      第十六章   

第十七章       第十八章     第十九章


蝙蝠侠翻进屋内,轻轻关上窗户。据他调查,研究所出事后多诺万一直待在自宅中。明面上他好像根本不认识卢瑟,但根据关押超人的试验录像,可以确认他和卢瑟相当熟悉。

 

他放轻脚步向书房走去,这栋带花园的二层别墅是多诺万的独居所,二楼朝阳的书房内有办公电脑和设备。整栋房子一片死寂,唯独书房内有光亮。在进来前,他就切断了电话线并且屏蔽了信号。今晚他一定要得到些什么信息。

 

书房的门微微敞开,光源从门缝倾泻而出,里面的电子壁炉发出阵阵暖光。蝙蝠侠推开门,正对着门的书桌前坐着一个人,椅子背对着。蝙蝠侠了然:这样的景象发生很多次了,要不然是自己来迟了,要不然就是陷阱。

 

椅子转动起来,一张熟悉的脸出现在眼前。莱克斯-卢瑟,一脸玩味的坐在转椅上,望向蝙蝠侠。

 

要不是为了保持蝙蝠侠的恐怖形象,他都想要发出一声无奈的抱怨声:这个阴魂不散的家伙真是到哪都一脸欠揍的自大模样。多诺万不在这里,而卢瑟在这,表明他预先知道蝙蝠侠的来临。这说明,从一开始就是圈套。他紧张起来,大步走上前,一把将卢瑟从椅子上揪了起来,低吼道:露易丝莱恩在哪?

 

卢瑟一脸自在好像被威胁着揪到半空的不是自己,他摊开手,露易丝小姐现在很安全,当然了,是在一个我认为很安全的地方。” 他露出一个狡黠的笑容,和很多炸药。

 

蝙蝠侠眯起眼,炸死一个报道莱克斯企业黑幕的记者,显然不是什么脱离制裁之法。卢瑟用圈套引蝙蝠侠前来,拿露易丝作为人质,想要的肯定不是金钱和名誉:他想要的是蝙蝠侠的力量。

 

他粗鲁的把卢瑟扔到地上,卢瑟整整自己的衣领,看上去毫不在意。卢瑟站起身走到酒架前,倒了杯酒,威士忌,要来点吗?蝙蝠侠?或许,我该称呼你,布鲁斯-韦恩?

 

看到蝙蝠侠并没有接话,卢瑟自斟自饮,悠然的走到壁炉前的沙发坐下,蝙蝠侠,又或是韦恩先生。你我都是聪明人,没必要把时间花费在绕圈子上。我必须承认,一开始我可真没有把你两联系到一块去,要我说,蝙蝠侠和韦恩放在一起简直是最不好笑的笑话。不过,稍微想想,知道超人地点的人并不多,从来不愿与军方合作的韦恩企业居然动脑筋想参一脚?加上宴会上有人故意捣乱,能拿到机密文件向军方高层泄密?所有的一切必然不是巧合。

 

卢瑟洋洋洒洒的说了一通,蝙蝠侠还是一言不发,他瞟了眼蝙蝠侠面具外粗粝的下巴,笑了笑,韦恩先生,尽管你不承认,但所有的事情里,韦恩企业是最大的赢家,但你,蝙蝠侠,是最大的输家。你救出超人,是在毁灭人类的未来。

 

蝙蝠侠不耐烦的皱着眉,沙哑的嗓音响起:卢瑟,你到底想要什么?

 

放下酒杯,卢瑟静默了一下。他双手交叉在一起,看着自己的手指,慢慢说道:你有没有想过如果没有林肯,我们现在会是什么样子?如果人类的祖先智人没有战胜尼安德塔人,我们又会是什么样子?

 

蝙蝠侠盯着陷入沉思的卢瑟,他继续说道:人类能够走到现在,全凭自己,我们之所以能够成为这颗星球的主宰,全在这里,” 他抬起手敲敲自己的脑袋,全因这个,我们才能从海洋走到现在,可现在呢?突然有一个外星人跳出来,飞到我们的头上,说是我们的救世主?你看看那芸芸众生,看看伸出双手希望可以被超人拯救的人群,他们是多么的无知!

 

卢瑟愤慨的站起来,挥动着手臂:他们望向的甚至不是一个人类,是一个外星人!我们这群战胜了几百万年的可怜虫,居然崇拜一个外星人,希望他是我们星球的救星?看看他们给他一个什么名字?超人!可以超越人类自身的,只能是人类自己。你可以说现代人比起居住在洞穴茹毛饮血的直立人是超人,而不是用来称呼一个外星人。他就像在后院玩耍的一个小男孩,只要不高兴就可以挥手推倒一个蚁堆,而我们和蝼蚁在他眼中又有什么区别?

 

在超人眼中,人类在意的一切都是过眼烟云。对于他这种新陈代谢异于人类,寿数超长的外星人,金钱,爱情,地位,权利,对于他又有何用?我们眼中最先进的科技武器,坚不可摧的壁垒,对于他却是信手拈来。他不需要和我们一样呼吸着空气,在腐朽的皮囊里吐出最后一口气的时候追忆一生。只要他施舍一点外星科技,我们最顶级的科学家就会欣喜若狂,然后呢?人类会放弃自我思考和自我拯救,追求一位神一样,去跟随这个外星人。岂不知,只要他想,就可以奴役人类。像他的同族一样,彻底改变地球环境变成他们的乐园,到那个时候,我们要伸开手臂,找谁帮忙呢?相信超人吗?

 

蝙蝠侠站在阴影中仍不发一言。

 

卢瑟走到蝙蝠侠面前:你知道当我看到超人的时候,看到的是什么吗?他们看到的是希望,我看到的是绝望,是人类进化的提前结束,是人类的结局。面对这样的存在,人类能拿得出什么去抗争?去试图理解他的想法,哄着他高兴,祈祷人类不会得到一个无可抗争的未来吗?

 

我的父亲,一个说一不二的人物,他白手起家创立了莱克斯企业。对于他而言,亲情和家庭的价值比不上金钱和权力的魅力。提到自己的父亲,卢瑟脸上扭曲起来,我们这些孩子对于他而言,永远不够好,不够完美。莉娜,她甚至不被父亲看在眼里,因为她的身体不够完美,哪怕她再聪明。布鲁斯-韦恩,你生在富裕家庭,人人都说你是哥谭的百万孤儿,羡慕你。但很显然,你穿的这身行头替你说明了一切。你和我都非常明白,只有一个东西可以让人如此对待自己,对待别人。那就是:恐惧。只有恐惧才让人为人,才会让我走到今天,也才会塑造了你。可是超人呢?他会恐惧什么?

 

他盯着蝙蝠侠黑色的面具,好像要穿透这层遮盖看透人心。蝙蝠侠,你和我都一样,我们都在寻求一种东西,可以填补心中的空洞。你为了追逐罪犯造就的一身能力并不是天生获得,是自我锤炼。可超人呢?他之所以这么做,不过是因为他有这个能力,哈,多么随性。如果一个人有坚定的信仰,他才会想要去获得能力,来做些什么。超人,他有什么信仰?如果他有信仰,而这个信仰和人类的相悖呢?

 

蝙蝠侠并没有回答他的问题,他的声音一如既往的粗哑:你到底想要什么?

 

卢瑟停下滔滔不绝的话头,他们四目相对。卢瑟突然大笑起来,笑得前仰后合,他颤抖着手指向蝙蝠侠,一脸不敢置信的说:我的天呐!我明白了!你,蝙蝠侠居然想去相信超人?!除了我以外,购买最多氪石的家伙,居然会想,相信超人?!

 

我不相信你,卢瑟。你绑架露易丝莱恩,故意通过她引我前来,你有想要的东西,不要多费口舌了,卢瑟。蝙蝠侠厌弃的转过身走向书房门口。

 

我想要你把超人带来。带到我面前,跪下,脖子上戴着氪石枷锁。卢瑟直起身,蝙蝠侠的斗篷停在门的阴影里。还请你专心,不要费心去救露易丝小姐。否则,我的手下一旦不小心按下按钮,卡嘣,你心爱的记者可就要变成一团空气了。

 

蝙蝠侠跳进蝙蝠车疾驰而去,卢瑟阴恻恻的站在窗前看着黑夜中那团影子,副手摩希从一旁的暗门转进来,她有些迟疑:先生,你认为蝙蝠侠会听你的吗?

 

他不会的,不过这已经达到了我的预期。” 卢瑟转头吩咐摩希准备好直升机,他准备离开这里。军方扔在不懈的追着卢瑟,可卢瑟并不在乎这点小麻烦。他手中已经握有更强力的东西,卢瑟得意的将威士忌一饮而下。

 

坐在蝙蝠车内,蝙蝠侠对一直在通讯器内聆听的阿尔弗雷德说:调出露易丝莱恩的住宅和星球日报内的监控录像,搜索她电脑和工作上最近记录,把她失踪的时间比对莱克斯企业和卢瑟名下的房产等最近被启用的资料。

 

阿尔弗雷德有条不紊的打开近一周的监控录像:少爷,对于露易丝小姐被绑架的事情,是否通知超人?

 

通知他,让他在蝙蝠洞内等我。

 

还有,少爷,对于莱克斯卢瑟,我们需要担心他会放出你的真实身份吗?

 

一个急转弯拐上林间小道后,蝙蝠车飞驰向蝙蝠洞的方向。不用,他没有确凿的证据。

 

阿尔弗雷德欲言又止,感觉到听筒那边传来的不安,蝙蝠侠问:怎么了,阿弗,还有什么事吗?

 

他犹豫了一下,斟酌的说:少爷,你真的准备对付超人吗?

 

蝙蝠侠握在变速杆上的手停顿住,卢瑟那堆废话不过是装饰而已,阿弗。我了解卢瑟,知道他撒谎的样子。他愤慨陈词不过是为了掩饰在这番热忱背后的欲望罢了:他不爱也不相信人类。他说得再多,也不过是表达出了自己对超人的恐惧。一个对人类未来充满担忧拥有希望的人,不会无原则的去牺牲别人的性命,操纵舆论,来达到自己目的。我不会如他所愿的。

 

阿尔弗雷德没有再说什么,他知道布鲁斯,也了解蝙蝠侠,他们都是有原则的可怜人。可是,布鲁斯少爷,你并没有正面回答我。

 

后文:

二十一章


评论(7)
热度(51)

© leomm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