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nd on ne sait pas ce qu'est la vie, comment pourrait-on savoir ce qu'est la mort ?

【蝙超】Me Before You 遇见你之前 26

提要:蝙蝠侠与超人在一次追查犯罪中认识,他们的身份也在营救超人的行动中暴露。而后露易丝因报道违法行为而遭到绑架。蝙蝠侠和克拉克制定了计划去营救露易丝,而蝙蝠侠自己则独自面对卢瑟。

最终卢瑟被捕,露易丝也被营救。正当媒体大肆报道相关信息时,露易丝收到了一封迟来的邮件。

三个人短暂的会面后,克拉克决定暂时和布鲁斯分开,双方都需要冷静思考如何去处理新的关系带来的疑问。与此同时,克拉克再次前往战区调查黑市武器动向,和混有自己DNA的胚胎下落。

前文链接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01    第六章02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 

第十四章     第十五章     第十六章     第十七章     第十八章     第十九章     

第二十章     第二十一章     第二十二章     第二十三章     第二十四章

二十五章

-----------------------------------------------------------------------

 一个月后。


路易斯叹息着从沙发上爬起来,门外传来不轻不重的敲击声。她走到门前一把拉开大门,走廊上站着布鲁斯。外面显然下雨了,他的大衣肩膀上还有水珠,左手拎着一个保温袋。路易斯叹了口气:”布鲁斯。“

 

布鲁斯向路易斯点点头示意,然后展示了下左手拎着的保温袋,看上去沉甸甸的。”阿尔弗莱德特意嘱咐的。“

 

路易斯显然处于一种挣扎中,布鲁斯几乎可以看到两种思想在她的脸上交锋。最终,路易斯打开门,给布鲁斯让出了道路,示意他进去。

 

啊,阿尔弗莱德,没有你,我该怎么办。布鲁斯由衷的感谢了一下老人家,闪身进入了路易斯的公寓。

 

公寓面积并不是太大,敞开式厨房正对着客厅,路易斯接过保温袋,将它放到餐桌上。并没有打开去看里面装的什么,她转过身看着布鲁斯,他和这个公寓看上去格格不入。布鲁斯身型高大,体魄健壮,站在哪都自带一股子独有的风格,让人无法忽视。

 

路易斯面露疲倦,她靠在台子上问道:“布鲁斯,你想让我帮你什么?”

 

自走进公寓,布鲁斯习惯性的快速扫视了一圈,不过他没有直接在沙发上坐下,显然路易斯也没有邀请的意思。他直挺挺的站在客厅中,“我想和克拉克谈一谈。”

 

路易斯哼了一声,“你有他的联系方式,布鲁斯,我相信除了明面上的,更私人的你也有。”

 

布鲁斯沉默着,路易斯无奈的摇了摇头:”说真的,你们两个小男孩能不能成熟一点,无论是你还是克拉克。“

 

她扯下冰箱门上的便条纸,写了点什么递给布鲁斯。布鲁斯接过纸片时,路易斯并没有松开手,她抓住另一头,表情严肃的说:“布鲁斯,通常当人们说想谈谈的时候,不一定是真话。但是我期望你和克拉克谈的时候,可以做到坦诚相待,因为这是最后一次。以及我希望你还记得曾经阿尔弗莱德找到我,说想要得到我的帮助时,我说过的话。”说罢,路易斯松开手。

 

布鲁斯沉默的点点头,他将纸条收进口袋内,抬腿就朝大门走去。路易斯喊住他:“帮我谢谢阿尔弗莱德。”

 

“我会的。”

 

门关上后,路易斯在室内踱来踱去,她拿出手机,考虑了一瞬还是发消息给了克拉克。


[黑披风来了,我给了他你的联系方式。]


没过几秒,手机就传来震动。


[知道了。]


[所以自从上回在短信中谈崩后,你一个多月都不回消息是真的。]


[我没有不回消息。]


[显示‘已读’不叫回复]


[。。。 。。。]


[无论如何,希望你俩这回处理好,行吗?]

 

路易斯抛下手机,打开了保温袋子,食物美妙的馨香扑面而来。噢,路易斯发出快慰的感激声。里面精心的用锡箔纸包裹着好几个盒子,装的是热腾腾的像小山一样的烤羊排和烤土豆蘑菇,以及一个沙拉盒和巧克力甜点。

 

手机又快速的震动了一下,路易斯拾起来看了一眼.

[保持联系,注意安全。]

---------------------------------------------------------------------------

 

布鲁斯大步流星的走进地下停车场,路易斯给他的纸条上是一个加密网址,上面注明了时间和密码。

 

“阿尔弗莱德,搜寻一下近期与交战地区有关系和业务往来的航运公司。”布鲁斯对着耳朵内的隐藏式耳麦说道。他坐进驾驶室内,将自己的指纹贴上后立刻发动起车子。

 

“布鲁斯少爷,你发现了什么吗?”阿尔弗莱德放下杯子,打开了数据库。

 

“路易斯的沙发上放着她的电脑,里面有一些东西值得注意。”车子飞奔在城市环路上,“搜索最近往来于战乱地区的货船,尤其是以大都会为出发港口的。”

 

阿尔弗莱德沉默了一下,他不由得想起在蝙蝠洞中,两个人通话的时候,克拉克透露过自己重新回到战场上准备追查最早流入黑市的武器和弹药,看是否仍然在售。

 

“少爷,我希望你这样做的时候,知道自己在做什么。”阿尔弗莱德将最近的港口内停泊的船只信息发到了车内显示屏上。布鲁斯按下导航,开启了自动驾驶,随即他打开隐藏在后座下的箱子,里面放着一套夜行服。

 

---------------------------------------------------------------------------

准时,克拉克打开了加密通讯,没过几秒,布鲁斯的脸就显现在屏幕上。准确的说是一张蒙着面的脸,出现在了屏幕上。

 

布鲁斯伸手将头套拿下来,这应该是克拉克离开大都会前往战区后,他们第一次面对面。

 

两个人都没有说话,气氛有点沉默。克拉克于是开口道:“阿尔弗莱德还好吗?”

 

布鲁斯将头套放到一边,似乎为这普通的开场白松了口气,“他很好。”

 

“我听路易斯说你要找我?”

 

“嗯。”布鲁斯迟疑了一下,他想了想,坦诚,“我想和你谈谈。”

 

克拉克看着布鲁斯,示意自己在听。

 

“不过,首先,这是你要找的货船名字,它叫白葡萄牙人。”

 

克拉克语气听上去有些疑惑,不过他没有问为什么布鲁斯会知道他要找什么。“所以你刚才是带着面罩去船上探了一圈?”

 

布鲁斯将一份文件实时传给了克拉克,“不,货船太大,看守很严密。我黑进了系统里,调出了货物清单。”

 

克拉克打开文件,里面密密麻麻写着各式参数型号和货物的申报。“你找到什么了吗?”

 

“并没有太显眼的物品值得关注,不过看这个。”布鲁斯打开监控录像,“这是码头监控,卢瑟的手下将一个手提箱交给了船上的一个家伙。”

 

克拉克仔细辨认了一下,“这是多诺万。”

 

布鲁斯向后坐去,“我看了送交的报关单上,并不含有这个手提箱。不过在名单里,PC这个缩写下,货物的目录倒是很值得一探究竟。”

 

克拉克手指无意识的在桌面上敲打着节奏,布鲁斯给他的情报的确非常有用,甚至有可能会打开了一个新的线索。但继上回胚胎的问题,结果并不是那么理想,甚至可以说是让人沮丧。

 

布鲁斯会帮助他找货船,肯定是在路易斯那里看到了什么。克拉克说自己前往战区,不仅是为了报道和追查军火是否还流入黑市,更是想通过这个渠道试探,胚胎是否被运往了其他地区。毕竟这种非法试验在大都会被曝光后,另寻他所也是必然。在战区,谁又会去管一辆货车上,放的到底是什么。

 

布鲁斯突然开口,打断了克拉克的思绪:“克拉克,上一次的确搞得很不愉快,我仍然没有改变我的想法,这个胚胎很危险。但是,克拉克。”布鲁斯抬眼注视着克拉克,神色变得柔和起来:“但是,我思考过了,你说的对。你的确是这个胚胎的血亲,这是无法改变的。”

 

“我决定和你一起找出他在哪。到时,无论是面对无数个克隆还是一个,我都会留给你去决定,并且尊重这个决定,克拉克。”布鲁斯真诚的说道。

 

克拉克看上去似乎有点吃惊,“布鲁斯,我,我嗯,我很高兴你能这样想。”

 

布鲁斯迅速的辩解了一下:“我主要是想。。。做点事情。。。帮你一下,毕竟你看上去挺忙的。”他希望自己没有搞砸这一切。

 

克拉克取下眼镜捏了捏鼻梁,他其实在这一个月里,有很多想和布鲁斯说。比如他在战区的采访,路易斯临走的忠告,战区的一些状况,当然,还有关于超人。

 

“我很高兴听到你这么说。”克拉克轻轻笑了笑,“谢谢你,我确实花了很多时间,在战场上,想要试着弄明白一些,什么之类的。”

 

曾经他插手过一个战区,那里的人民互相仇恨,为了民族,又或是为了其他。到处都是残垣断壁,人们躲在掩体后互相扫射,战事持续了很长时间。

 

他飞过去,收缴了所有武器,捏碎了枪支和弹药。人群愣住了,接下来,他们愤怒地拾起了所有能拿起的石头,朝他扔过来。甚至是那个躲在矮矮的断墙后的小男孩,也愤恨的拿起石块砸向他。

 

这是罪,他飞到一座教堂的时候,走进去坐在凳子上的时候。这样想着:这是我的罪。

 

“发生什么了?克拉克。”布鲁斯轻声问道。

 

克拉克抬起头,布鲁斯看着他。克拉克的容貌丝毫没有因为战区的生活和其他受到影响,依然像以往一样让人无法移开眼睛。挺拔的鼻梁,湛蓝的双眼,而他的眼睛里流露出了疲倦。这是布鲁斯以前不曾见过的。

 

恐惧紧挨着信仰”布鲁斯谨慎的说道,“克拉克,这就像你扔一个石头到水中,泛起涟漪是正常的。”

 

克拉克定定地望着布鲁斯,他感觉布鲁斯难得的向他敞开了一扇小门,“那么你会害怕我吗?布鲁斯。”

 

布鲁斯眨了眨眼,看上去并没有对这个问题感到吃惊和不适。蝙蝠侠似乎从没有害怕过,起码没有从表面上显露过。他缓慢的说:“我害怕,但不是害怕你,克拉克。”

 

他盯着克拉克的眼睛低语道:“我害怕那些人会责备我,责备我不够尽职,不够快,不够好。我曾经害怕超人变得无人可以阻挡,让那些无辜的人受尽痛苦而死,我害怕自己在阻挡超人这件事情上做的不够完美,不够多,让那些人害怕,让他们流泪流血。”

 

布鲁斯停顿了一下,他声音有些低沉和沙哑:“而我现在更害怕,克拉克,我害怕让你失望。”

 

克拉克惊愕的看着屏幕,布鲁斯表情平静,像是说出早餐吃了牛角包那样平静。克拉克脸上情感交织,微微张开嘴唇,似乎难以置信。他张开口,又停住了:“我。。。”

 

布鲁斯点点头:“我理解。”他很庆幸自己冷静的思考了克拉克的想法。

 

最终,克拉克整个人放松下来,他疲倦的靠在椅子上。“我很想你。”

 

布鲁斯真诚地回应:“我也很想你。”

 

克拉克微笑起来:“最近过的如何?”布鲁斯耸肩:“还不错,阿尔弗莱德一如既往,歌谭市里还算太平,除了。。。”克拉克皱起眉,“除了娱乐开始议论我,要不就是数年冒险带来的病痛显现,要不就是我有了要结婚的人。”

 

克拉克眼中浮起笑意:“哦,很好。”布鲁斯挥了挥手。“这里面还有路易斯一封措辞严厉的报道,上帝保佑,她到底看到了我们哪一次的争吵?”

 

“应该是我喊你混蛋那次。“克拉克承认,“要知道那次,即使是你,也说了不少脏话。”布鲁斯摇摇头:“好吧,是我搞砸了。”

 

克拉克突然沉默了,他有些躲闪的看着屏幕说:“啊,这只是一部分原因。你知道,我当时不认为和你还有可能,我是说,当时状况有点复杂。路易斯一开始,只是以为一些分歧之类的。”

 

布鲁斯挑了挑眉毛:“你是说??”克拉克解释:“呃,佩里为了路易斯刚回到报社,就给她安排了一些轻松的娱乐采访,采访中有几个你以前的绯闻女友。“

 

布鲁斯笑起来,这至少解释了路易斯为什么在报道里怒火满满。他看了看时间,“克拉克。我该去夜巡了。下次联系。”克拉克有些留恋,又带着点短暂的满足点了点头,“好的,下次见。” 

 

直到布鲁斯从画面中消失,克拉克都没有离开。他靠在椅子上,心情轻松,很久没有如此愉快。他们谈了谈,他们达成了共识,甚至布鲁斯还准备参与进他的计划里,一起。

 

因为时差的关系,哥谭的夜晚正是战区的清晨,他能听到屋子外面开始逐渐有了人声,当地的妇女们开始点起火准备煮茶。克拉克搓了搓脸,他感觉脸上有些发热,他顺手拿起桌上已经冷掉的咖啡,突然想起,绝对不能让路易斯知道,布鲁斯是从她那里得到的信息。

---------------------------------------------------------------------------- 

非常插曲:

[某日大都会餐厅中]


克拉克马上就要前往战区,路易斯因此提议,一起吃一顿晚餐。


“克拉克,说真的吗?你不生气吗?”路易斯压低声音放下手里的刀叉,看着克拉克。

 

“嗯,曾经吧。不过我们现在暂时分开了,就像你看到的那样。”克拉克叉起一块土豆放进嘴里。


路易斯面无表情的盯着克拉克,以至于克拉克停下用餐,疑惑的问:“路易斯?”

 

“所以你们什么时候在一起的?绑架案的时候吗?”

 

“嗯?不,不,比那更早。”克拉克有些手足无措,路易斯哼了一声,声音略有提高。“更早?!难道是?”她立刻压低声音,做了一个L手势,示意是不是被卢瑟抓住那会。


克拉克狐疑的看了眼路易斯,“差不多,怎么了?”路易斯哼哼着,将叉子深深的插进一块小土豆里,“没什么,只是对自己感到失望。”

 

克拉克立刻领悟到了,他略带歉疚:“哦,路易斯,我并没有想隐瞒你。只是,你也经历了很多事情,这种事情真的不值得打扰你。”


路易斯喝了口果汁,克拉克说得对,她深吸口气。“所以有谁知道?除了我以外。”克拉克想了想,“玛莎,阿尔弗莱德都知道。”路易斯点点头,嗯,很合理。“还有莱克斯卢瑟。”

 

路易斯表情凝固,手指不由自主的紧抓住餐刀:“莱克斯卢瑟?为什么?怎么会?”克拉克低头叉起最后一块牛肉,“他从黑披风那里知道的,我猜。”


路易斯哑然,她坐在凳子上,微张开嘴,不知道说些什么好。毕竟卢瑟居然能看穿,而我居然看不穿隔壁坐着的这个堪萨斯小红鞋?而我还曝光了莱克斯卢瑟的勾当…


“很好,非常好。我还是个记者。”路易斯喃喃自语道。克拉克看看她,“你还好吗?”

 

“我很好,说到哪里了?噢,我今天采访了几个模特。”路易斯微笑着说。

------------------------------------------------------------------------------

PC:卡德摩斯(Cadmus)计划

黑体引用《超人:明日之战》部分。图片如下:





----------------------------------------------------------------------




评论(6)
热度(10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omm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