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nd on ne sait pas ce qu'est la vie, comment pourrait-on savoir ce qu'est la mort ?

【蝙超】Me Before You 遇见你之前 25

-------前文提要

蝙蝠侠与超人在一次追查犯罪中相识相知,布鲁斯和克拉克的身份也在营救超人的行动中暴露。两人交往后不久,露易丝因报道莱克斯企业非法试验等违法行为而遭到绑架,面对卢瑟的挑衅和要求,蝙蝠侠和克拉克制定了计划去营救露易丝,而蝙蝠侠自己则独自面对卢瑟。

事后卢瑟被捕,露易丝也被营救。正当媒体大肆报道相关信息时,露易丝收到了一封迟来的邮件。

在与克拉克短暂会面后,三个人在蝙蝠洞开展了一次商讨,来解决新的问题。

警告:

大型OOC现场。。。。

-------前文链接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01    第六章02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    第十四章    

第十五章     第十六章    第十七章       第十八章      

第十九章     第二十章     第二十一章     第二十二章         

 第二十三章         第二十四章   



正文:


到了约定好的时间,露易丝提前来到了韦恩庄园。当然不是从地面上,她搭了一次“顺风车”。当克拉克飘在她窗外的时候,险些让她惊叫出声扔掉手里的水杯,克拉克为此露出一点尴尬的表情。

 

蝙蝠洞内,布鲁斯仍穿着白天的西装,上午他跑去总公司处理业务,下午翘了一个会议。他看上去有点睡眠不足,不过精神尚佳。阿尔弗莱德将热红茶和小点心放在推车上推进洞内后,就乘电梯离开了。

 

露易丝掏出了事先准备好的数据盘,递给了布鲁斯,布鲁斯接过来插进接口。露易丝打开页面解释道:“我在翻看卢瑟的基因实验时,注意到他频繁的使用人类DNA与氪星基因混合。”她指着其中几个数据表格,“我仔细咨询过相关人士,当然我没有透露过具体信息。她告诉我,这些表格是实验进展,一开始循序渐进,很正常的流程,他们后来还试了几种动物,看是否融合,直到这里。”

 

露易丝停顿住,她打开第二个文件夹,一些实验详情展现在屏幕上:“我发现,在他们捕获克拉克之前,一直在使用佐德的细胞,显然效果不是很理想,大量数据显示,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变异,基本所有的试验体都死亡了。”

 

“然而,出现了一个状况。”露易丝看着克拉克,他认真的盯着屏幕,布鲁斯则显得有些漫不经心,露易丝不动声色,继续说:“在他们抓住你之后,提取了非常多的东西。我毫不意外卢瑟会继续他的实验,但我很意外的发现,这里有一份记录,这份记录里的数据和佐德的实验数据里,有一处相同,他们都用了卢瑟的基因。”

 

克拉克抬起头:“你是说,卢瑟将自己的基因与我和佐德的混合?”

 

“不,只是卢瑟的基因与你的混合。不过,这并不是我们现在遇到的问题,这次试验,它是有结果的。”

 

露易丝面色凝重的瞄了一眼布鲁斯,克拉克看上去仍沉浸在一些疑问中,而布鲁斯此时抬起眼睛看着露易丝,他停下刚才一直把玩的笔将它放到一边。

 

“我不是胡言乱语,虽然数据上并没有太多的记载,但根据警方那边现场的记录,他们的确发现了一个培养室,里面有一个羊水袋。上面贴着编号,而这个编号,与该项目下的号码对比过,是一致的。”露易丝走到克拉克面前,“克拉克,我真的很抱歉,这个设想可能是天马行空,但必须要承认,你的基因的特殊性很有可能使这个胚胎活了下来。”

 

克拉克点点头,他不是没考虑过这个问题,卢瑟千辛万苦的抓住超人,肯定已经有所计划。他们不是盲目的想折磨他。一想到有一个这样的生物,因为他,也因为卢瑟,而存活于世界上,他顿时感觉五味陈杂。

 

露易丝叹口气,她靠在桌子上,神情也有些憔悴:“这不是一个巧合,卢瑟在这个时机不惜冒风险也要抓住我,很可能说明了什么。我不知道这个把握到底有多大,只是想和你们谈一下这个设想。”

 

她挠挠头转头看向克拉克,“克拉克,你能帮我去找下阿尔弗莱德吗?我想我们都需要一些比红茶更强力的东西。”

 

克拉克应了一声向电梯走去,他现在的确需要点提神饮料,一想到卢瑟仍旧阴魂不散,这实在让他很想喝点什么驱驱寒。

 

电梯订的一声关上后,露易丝转过身,脸上面容亦不复刚才那样和煦。她严肃的看着布鲁斯,布鲁斯很显然知道,露易丝故意让克拉克离开的原因。

 

于是他开口:“你到底知道了多少?”

 

露易丝手臂交叉在胸前,她看上怒容满面,“不太多,但起码我知道你肯定知道我所知道的。”

 

布鲁斯并没有去思考这像是绕口令的话语,他侧过头将数据盘从电脑上拿下来,平静的放在桌面上。露易丝恼火的低吼:“布鲁斯,我不管你怎么想,我也不关心。但是这件事情涉及克拉克,你不能在不告诉他的前提下私自行动!”

 

她气愤的来回走了几步,继续说:“难道你以为可以绕过克拉克去查询胚胎在哪里吗?”

 

布鲁斯站起身,他并不打算回答露易丝的问题。

 

她看了眼布鲁斯的表情,露易丝立刻意识到了,一股凉气从脊椎底部升起。“不,你已经知道了,所以你才会这么平静。” 她喃喃自语:“你故意营造出似乎是超人去逮捕了卢瑟,而你从卢瑟那里得到的信息。天啊,布鲁斯。”

 

布鲁斯沉默着,他转过身,双手插在裤兜里。路易斯盯着他,眼神逐渐由疑问变成怒火。

 

“你从一开始就不想和克拉克谈,是不是?在不告知克拉克的情况下,自己处理那个胚胎?!”露易斯声音提了起来,她似乎不敢信布鲁斯会这样做。如果克拉克现在在场,他就会指出,这是蝙蝠侠一贯的作风。

 

他并不想让克拉克知道。

 

这件事情无论是谁告诉克拉克,他并不是那么在意。问题只在于:那个胚胎。据他在卢瑟那里找到的资料来看,那已经不是一个胚胎了,他已经在另一处的地下试验场里默默生长了好几周。据对氪星人的基因调查结合来看,他很有可能已经是一个孩子模样了。

 

这势必会引发一场争论,而这场争论的结果无论是哪一个都不会喜闻乐见。蝙蝠侠不会同意政府接管,而让克拉克去接管显然也不行。除去其他问题,这个胚胎具体会展现哪些超能力,都是一个未知数,而掺杂卢瑟的基因会带来什么,更是无法预料。

 

最好的解决办法,只有他,蝙蝠侠来处理。布鲁斯并不会期望可以得到克拉克的同意。

 

布鲁斯在不安的气氛中沉默着,他低着头,面对路易斯的逼问显得很镇定,这更加让露易斯愤怒:“你不能这么做!布鲁斯!我不管你怎么想,这里面不仅牵扯到超人更涉及到克拉克以后的生活!你不能就这样瞒着他做出决定!”

 

“也许他的确会做出不理智的行为,但那也不代表你可以替他做出决定!克拉克有权对这个事情有所了解,有所决断!”露易丝愤怒的喊出声。

 

“你以为我不知道吗?!天杀的!我当然知道!但这不是他能处理的问题!他的生活才刚刚开始,怎么去照顾一个人造的小孩?而且还是有着莱克斯的基因!嗯?他怎么照顾得了?我们对莱克斯到底做了什么一无所知,然后我们就要告诉克拉克,让他带着该死的感情去拯救一个潜在的危险因子吗?!他到底该怎么带着这样的东西活在世界上?”

 

布鲁斯突然连续爆出的怒吼,彻底惊呆了路易斯。“我想告诉克拉克!可是该死的,连你都能知道告诉他的后果!他会心软想要留下这个孩子,教育他,甚至会天杀的想要送他上学!这不是游戏!莱克斯不惜被抓拖延时间都要让这个计划实施,这肯定不是我们所想象的东西。如果,我是说如果,到最后我们不得不像对付佐德那样,让无辜的平民再一次卷入吗?!要让克拉克亲自去结束战斗吗?!”

 

布鲁斯身型因怒火而显得越发高大,露易丝手撑着额头,人显得既疲倦又无奈。

 

她叹息着坐下来:“我不明白,布鲁斯。既然你这么担心克拉克,那你为什么还要持有这么多的氪石?” 她拿出包里打印的一份资料,放在桌面上。 “你和卢瑟是全球最大的两家氪石储藏持有者,这一点在卢瑟被曝光后,就变成了你大量吃进卢瑟手下的储藏。现在你是第一位,布鲁斯。”

 

布鲁斯的胸膛还在因情绪起伏,露易丝说:“如果说卢瑟的计划让我吃惊但还在预料之中,那么你的所作所为就让我困惑了。”

 

“我也感到困惑。”

 

一个声音在洞内回旋。

 

路易斯和布鲁斯一起回头,克拉克端着托盘,上面放着咖啡和甜点。他站在楼梯口,紧盯着布鲁斯。他两脸色不由程度的变了变,这显然不是一个正确的时间来公开所有。

 

路易斯叹了口气,鉴于布鲁斯的脸色已经难看的和水泥一样,她开口问道:“你听到了多少?”

 

“足够多了。”克拉克将托盘放在桌子上,玻璃杯发出清脆的声音。布鲁斯看着墙壁,像是突然想把自己嵌进洞内的石头里一样。

 

路易斯沉默的看了眼克拉克,最终起身拿起了自己的外套和皮包。她走向电梯经过克拉克的时候,克拉克双眼仍然盯着布鲁斯。她低声说了句对不起,随即搭乘电梯离开了蝙蝠洞。

-----------------------------------------------------------------------------

克拉克一直没有吭声,路易斯走后洞内一直保持着死寂。布鲁斯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去面对,他感觉一切都被赤裸的扯开,一些他们努力去回避的问题还是以这样的方式呈现了出来。

 

克拉克张了张嘴却没发出什么声音,他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也许说出来的任何一个字眼都会打破现在的一切。他捏了捏鼻梁,一切都让他不堪重负的头疼。

 

他甚至都不知道该问些什么,又该从何问起。比如:是混有超人血液的胚胎?还是布鲁斯打算从哪里找起?又或者是布鲁斯你准备怎么对待那个混血儿呢?

 

克拉克叹了口气,也许令人困扰的并不仅是这些问题。

 

布鲁斯努力平复下心情,向克拉克走过去,双手虚拢在克拉克的胳膊上,似乎想说点什么。克拉克看着他:“所以你的确是想不告知我,自己去处理胚胎,是吗?”

 

布鲁斯停下来动作。他以前撒过很多谎,无论是在商界政界,无论是面对的是平民还是名流。他撒起谎来得心应手,心跳都不曾变化。撒谎是一种技能,就像是学习做面包,逐渐懂得火候和技巧,你就会逐渐上手。但他现在发现撒谎是如此困难,他不能像以前那样,看着对方的双眼,说出天花乱坠的答案。

 

布鲁斯用有力地双手摩挲着克拉克的双臂,他展露出难得的一见的愧疚和温柔,低声说:“我并不想为这件事情和你争论,我,我只是担心,担心这会影响我们的关系。”

 

克拉克低着头,任由布鲁斯轻抚自己:“我不会因为一些争论就离开你,就像你不会因为一些对我的成见而见死不救,布鲁斯。”

 

他抬起头,蓝色的双眼望着眼前的男人,他们就像是极力避免这一天的出现,双方都在小心翼翼的不去超过界限,“我只会因你不愿意与我沟通而失望,布鲁斯。有些时候我愿意退一步,这并不代表我赞成或如何。只是因为如果这件事情只能有这个结果,那么我会去接受,因为我知道并不是所有的事情都会因超人而应有扭转。”

 

他避开布鲁斯伸过来想捧住脸的手,克拉克语气异常的平静:“我知道露易丝查到了什么,肯定是关于我,这不难推测出来。她频繁看我的眼神,语气,她看向你的时候身体的一些反应。她用这样的肢体语言在告诉我:她担心我。”

 

布鲁斯颓然地用手握住克拉克的肩膀,他感觉自己开始手心发凉,他内心在撕裂。克拉克继续说:“我知道你和卢瑟是世界上最多的氪石矿储存者。这一点,即使在我们认识后,你也没有停下来。是的,我知道。就像你那天并没有将氪石项圈放在盒子里,而是藏到了别的地方。”

 

布鲁斯哑然的看着克拉克,他嗓子沙哑,像是通宵了很久的疲倦,半天才发出声音:“你知道。”

 

“对不起,我没有遵守你的计划,还是飞了过去。我只是想要确保你的安全。”克拉克轻轻哼了一声:“我听见了大部分对话,包括卢瑟的和你的回答。我站在非常远的地方,看到你是如何假装倒下,又是如何将卢瑟制服。没错,我看到了,也听到了。”

 

布鲁斯慢慢后退靠在桌边,他彻底沉默了。现在这个状况比他预想的更糟。

 

“我看到你把氪石放进另一个盒子,我没有去跟踪你离开别墅后到底去了哪里。我飞回了医院,照看了一下露易丝,然后我又回到了蝙蝠洞。”布鲁斯用手盖住自己的半张脸,他想起那一天,他是如何回答克拉克的。

 

“布鲁斯,这没有什么。在救我之前你一直在这样做,我没有理由在这之后去阻止你。我理解你觉得我就像是一颗随时会引爆的核武器,没有人会不做预防措施。你是蝙蝠侠,你应该这样做,我理解。这就是你。”克拉克的蓝眼充满无奈。

 

“我只是,只是感觉很疲倦。我们似乎只能在非常表面的事情上达成一致。深层次里,你不与我沟通,也不愿。”

 

不,并不是这样。这根本不是布鲁斯的意愿。他想让克拉克知道,他信任克拉克。只是长期的黑暗生涯已经让他丧失了主动去拥抱一个人,同这个人敞开心的能力。他对克拉克的感觉是真实的,这份感情带来的疼痛一直也是真的。与克拉克在一起和所谓的风险控制,什么预防措施都完全无关,也和对卢瑟说的那些狗屁无关。

 

他站起身走近克拉克,他比克拉克高一些,可以将他搂入怀里。声音颤抖的说:“我爱你,克拉克。”

 

克拉克闭上眼,任由他抱住自己,他低声说:“我知道,我也爱你。”

 

布鲁斯曾经预想过这一刻,但完全不是在这样的情况下。他不知道自己还能不能忍受住这种心碎的酸涩感。

 

他们静静的抱在一起,克拉克面露痛苦和疲倦。他说了很多,更多的并没有说出来。比如那些氪针穿刺后留下的隐痛,又比如布鲁斯回到庄园的晚上,他的手搭在自己身上的热量让他彻夜难眠。这种幸福的感觉让他闭上眼细细回味了很久。最终,他挣脱开布鲁斯,布鲁斯望向他,看到他眼里有什么东西改变了,和以前不同了。

 

克拉克努力平静的对布鲁斯说:“这不是什么人的责任,就像我不遵守你的计划,这不是你的责任。我只是觉得,也许我们需要分开一段时间。我们感受到的东西,那些,让我们在一起的太快,也许我们都没准备好进入一段认真的关系。”

 

布鲁斯像是努力克制不要大声嘶吼,让自己挤出话:“所以你要离开我。”

 

克拉克嗯了一声以示回答。

 

布鲁斯僵在原地,像是有谁狠狠的踩住他的胸腔,他感觉呼吸困难。他听到克拉克说了什么,他会从哥谭,从蝙蝠侠,从布鲁斯身边离开。

 

克拉克无限留恋的紧紧拥抱着布鲁斯,布鲁斯努力拽住克拉克的手,他感到自己在出汗,手掌滑的不像样。克拉克咬了咬牙,吐出一口气,眼睛里似乎有光芒在闪动,他把布鲁斯的手轻轻松开。

 

 “再见了,布鲁斯。”他并没有像来时那样,从楼梯走回到地面,而是直接穿过轰鸣的瀑布,飞走了。

 

布鲁斯仍保持着看向克拉克的方向,他呆站在原地了很久,久到咖啡都凉透了。

 

他僵硬着绊倒在椅子里,双手掩面,好像上面还残留着一些阳光的味道。寒冷的洞穴里只有隐隐的水声在响彻。


后文链接:第二十六章


评论(22)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omme | Powered by LOFTER